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,人們生活節奏加快,飲食結構和日常生活作息等受到很大影響,很多人因為飲食習慣和飲食結構的不合理導致痔瘡發生。也有的人作息不規律,經常性便秘,或者較長時間忍便,導致糞便長期囤積肛周等,導致痔瘡發生。痔瘡會導致排便困難,便後帶血,外痔和混合痔患者還會伴有劇烈疼痛感,直腸墜痛等不適癥狀。

那麽,得了痔瘡後應該如何護理呢?

首先,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,這也是預防痔瘡的第一步。如果排便時間延長,會加重肛管、直腸充血,使靜脈叢的淤血擴張,長期如此,很容易引發痔瘡或者讓之前的痔瘡病情加重。如果痔瘡患者有明顯便意就應立即如廁,另外排便時要集中精力,不要一心二用,很多痔瘡患者喜歡一邊看手機一邊如廁,這樣的習慣不利於病情的改善。

其次,改善飲食結構和飲食習慣,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,因為這些食物會加重便秘表現,從而誘發痔瘡或者是加重本來的病情。平時要多吃蔬菜和水果,另外還可以有意識的進行提肛運動訓練,增加局部肌肉收縮能力。

第三,出現並發癥的患者需要采取對癥治療和處理措施。如出現直腸下墜感癥狀的患者,建議使用肛部支撐墊和坐浴熏蒸來改善局部血液循環,促進炎癥吸收,緩解疼痛。如果痔瘡患者明顯肛周疼痛,一定要保持便後肛門清潔,每次大便後都需要清洗肛門周圍,以預防各種類型的感染發生。

患者需要註意的是:患了痔瘡采取積極護理措施的同時,還要到醫院肛腸外科就診,可以外用藥物和口服藥物相結合進行治療,較嚴重的患者需要采取積極手術治療。

bhx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zhu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