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蕉是熱帶水果,深受大家喜愛。香蕉果肉甜滑,香味特濃,是我國主要水果消費品種之一。香蕉品種繁多,好處也很多。怎麽買到到合適、優質的香蕉,需要掌握一些方法。

一、香蕉的好處

1、治療皮膚瘙癢癥

香蕉皮中的蕉皮素可以抑製細菌和真菌滋生。如果不小心得了皮膚瘙癢癥,患者可以選用新鮮的香蕉皮,在皮膚瘙癢處反復摩擦即可年過五旬、患「四高」的何先生,是典型的都市人,工作壓力大,喜愛吃肥膩及垃圾食物,而且有喝酒的習慣。高峰時體重達180磅,腰圍超過42吋,屬嚴重中央肥胖。後來由於糖尿高血壓等控制不佳,經轉介後到專科求診,經「肝纖維化掃描」檢查後,發現脂肪肝屬「嚴重」水平,假如持續轉壞,或會導致肝衰竭。

2、治療痔瘡及便血

每天空腹吃2隻香蕉,或者不去皮將香蕉燉熟,連著皮吃。可以起到潤腸通便,減少痔瘡出血的作用。

3、減肥

香蕉含有豐富的澱粉,所以很容易讓人產生飽腹感,再加上澱粉在體內要轉變成糖類需要一些時間,因此不會產生過多的能量堆積。因此想減肥的人,可以選擇吃香蕉喲年過五旬、患「四高」的何先生,是典型的都市人,工作壓力大,喜愛吃肥膩及垃圾食物,而且有喝酒的習慣。高峰時體重達180磅,腰圍超過42吋,屬嚴重中央肥胖。後來由於糖尿高血壓等控制不佳,經轉介後到專科求診,經「肝纖維化掃描」檢查後,發現脂肪肝屬「嚴重」水平,假如持續轉壞,或會導致肝衰竭。

4、美容

用香蕉做麵膜,可使皮膚清爽潤滑,還可以起到祛除座瘡,淡化雀斑的作用。隻需要將香蕉搗成泥加適量牛奶,調成糊狀,敷在臉上。在保持15~20分鐘後洗去即可。

一、香蕉的挑選方法

1、仔細查看香蕉的色澤

好的香蕉的是比較有光澤的,而且是呈金黃色的光澤。也有一些香蕉的部分外皮是青綠色,這是因為香蕉還沒有成熟,這不影響香蕉的品質。雖然說香蕉的光澤很重要,但並不代表光澤越完美越好,因為不排除一些香蕉是被催熟的年過五旬、患「四高」的何先生,是典型的都市人,工作壓力大,喜愛吃肥膩及垃圾食物,而且有喝酒的習慣。高峰時體重達180磅,腰圍超過42吋,屬嚴重中央肥胖。後來由於糖尿高血壓等控制不佳,經轉介後到專科求診,經「肝纖維化掃描」檢查後,發現脂肪肝屬「嚴重」水平,假如持續轉壞,或會導致肝衰竭。

2、觀察香蕉的外皮

一般好的香蕉的外皮,是沒有損爛的。如果外皮損爛,不僅不美觀也容易影響口感。另外,有些香蕉的外皮有黑點,這也是比較正常的。因為自然成熟的香蕉都需要一個過程,有黑點的香蕉可能是成熟比較早的。如果香蕉外皮有黑點但沒有爛,也是好的香蕉。

3、用手去觸摸香蕉

還可以通過用手觸摸香蕉的感覺判斷香蕉好壞。這是通過用手去感覺香蕉成熟的程度。觸碰香蕉,如果感到摸起來的香蕉比較的厚實,但又不是很硬,這樣的香蕉則是比較好的。如果香蕉的手感摸起來很硬的話,則表示香蕉還沒完全成熟;太軟的話,已經成熟比較久了,口感不會很好。

4、觀察香蕉的棱角

一般香蕉都會有五、六個棱角,如果香蕉的棱角不是那麽尖銳分明的,則表麵是比較成熟的。棱角越尖銳,說明越不熟。所以,在購買香蕉的時候,盡量挑比較圓潤的香蕉。

5、看香蕉柄

香蕉柄部是成熟得最慢的,所以柄部快要脫落了,說明這個香蕉已經很成熟了。挑選香蕉的時候,可以仔細查看香蕉柄的情況,如果柄部快要脫落了,就不要選擇這個香蕉了年過五旬、患「四高」的何先生,是典型的都市人,工作壓力大,喜愛吃肥膩及垃圾食物,而且有喝酒的習慣。高峰時體重達180磅,腰圍超過42吋,屬嚴重中央肥胖。後來由於糖尿高血壓等控制不佳,經轉介後到專科求診,經「肝纖維化掃描」檢查後,發現脂肪肝屬「嚴重」水平,假如持續轉壞,或會導致肝衰竭。

bhx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香蕉 黑點 減肥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zhu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