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消化不良吃什麽食物好?4款食療調理腸胃

消化不良會引起腹痛、腹脹、噯氣、便秘等癥狀,那麽應該如何調理呢?消化不良吃什麽食物好呢?愛美女性網健康頻道推薦4款健胃食療,幫你調理腸胃,改善消化功能。

食療一、番茄排骨湯

材料:排骨500g,番茄250g,番茄醬40g。

做法:將排骨放入鍋中汆燙,撈起瀝幹水分。另取一個幹凈的鍋,放入排骨、薑片、料酒,用大火煮開,再轉中小火煮至排骨爛熟。加入番茄、番茄醬、鹽,再煮一會兒即可。

功效:這款湯水能促進胃液分泌,幫助消化,調整胃腸功能。

食療二、無花果番茄芝士濃湯

材料:西紅柿600克,無花果200克,洋蔥200克,黃油30克,芝士100克,黑胡椒粉2克,鹽3克。

做法:將西紅柿、無花果、洋蔥分別洗凈切塊。熱鍋融化黃油,爆香洋蔥,然後加入西紅柿、無花果和400ml水,煮開。放入料理機,打成糊狀,再倒出來加入芝士再次煮沸,最後用黑胡椒、鹽調味即可。

功效:此款湯甘甜醇厚,增進食欲,促進消化,補充人體所需維生素。

食療三、臘鴨腎菜幹粥

材料:臘鴨腎2個,白菜幹25克,大米50克。

做法:將臘鴨腎洗凈切片,白菜幹浸軟洗凈切段,大米洗凈浸泡20分鐘。鍋內註入適量清水,煮沸後加入上料煲粥。粥成後調味,可做早餐或午餐食用。

功效:清肺胃熱滯,健脾開胃,對消化不良者尤為適宜。

食療四、紫椰菜雞肉湯

材料:澱粉1湯匙,雞粉1/3湯匙,鹽適量。

製法:將雞胸肉洗凈切成絲,用半湯匙油、1湯匙澱粉和少許鹽醃好待用。紫椰菜洗凈,切約1厘米寬的長條;薑片切成絲;金針菇去根洗凈擇好,豆苗同樣洗凈擇好。將5碗水倒入寬口瓦煲煮沸,放入2湯匙油,下紫椰菜、金針菇和薑絲煮開,滾5分鐘,再放入雞胸肉和豆苗,煮2~3分鐘,下雞粉和鹽調味即可食用。

功效:清熱生津促消化,提高免疫力

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才能遠離消化不良

飲食中避免油膩及刺激性食物,忌食生冷和酸性食物以及咖啡、巧克力、土豆、紅薯等,戒煙少酒。避免暴飲暴食及睡前進食過量,最好是少食多餐。精神因素是造成消化不良的主要誘因,因此要特別註意保持愉快的心情和良好的心境。

原文地址:http://health.qq.com/a/20170804/024731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zhu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