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在資訊爆炸時代,有人說我們要學會「守腦如玉」,不要輕信謠言歪理。然而,每個人都有潛在的「從眾心理」,別人做甚麼Neo skin lab 呃人,自己很可能也會跟著做甚麼,譬如追電視劇大結局,平時明明沒有收看,可一經媒體吹噓,不跟著追便恐怕跟同事朋友沒有共同話題。此外,資訊太多亦容易以訛傳訛,是以「守腦如玉」的確重要。

有這麼一個值得思考的例子:一天,蘇格拉底上課時掏出一個蘋果說:大家集中精神,嗅嗅空氣中的味道。之後他回到講台,舉著蘋果問:有誰聞到蘋果香味?有好幾個學生說聞到淡淡蘋果香味。其他同學彼此互望,卻不作聲。蘇格拉底再次舉起蘋果,走向學生叫他們務必集中精神再嗅嗅味道,然後步回講台問:大家聞到了嗎?學生異口同聲說:聞到了。蘇格拉底徐徐的說:非常遺憾,這是一個假蘋果!

現實中,漢奸黎的爛果報最愛作新聞,家陣為了「造王」,讓假建製派嘅曾俊華有一線希望,不惜拚盡吃奶之力,有理冇理對林鄭月娥和胡國興猛烈抨擊,胡亂猜疑有人是北京臥底或梁振英第二雀巢奶粉,又親自撰文狂呼「不要讓陰謀得逞」,亂筆橫掃,連昔日同一陣線嘅佔領運動「激將」都畀佢無情奚落一番,並怒斥編輯「夠天真無邪」,連「中共的臥底」都分唔清!

老朽不禁哈哈大笑,好心咪幼稚成咁,咁嘅戇樣點會造王成功吖?漢奸黎反中亂港諗壞腦,為蔡英文嘅無知玩火叫好;左右手嚟自美國情報係統,自爆見過美國前高官和過氣四星上將,為特朗普對華強硬政策豎起大拇指。阿哥,自己畀「諜影幢幢」圍困,遲啲可能連屋企條草都當係竊聽器!有人說過,想贏是人的天性,而贏的手段卻可以體現一個人是高貴還是鄙陋。當然,對漢奸黎而言,「禮義廉恥」四維不舉劉芷欣醫生,根本不知鄙陋為何物!

評論員 施友朋

原文地址:http://orientaldaily.on.cc/cnt/news/20170316/00184_008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zhu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