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柳岸路口處,有壹間詩畫坊,層層青階,幽靜香馥盈,紅墻鎖畫廊願景村 退款,不知青門後是誰,暗把笛弄?誘得同路人心癢。笛音抵達逍遙岸,雲煙閑,水鳥枝頭添亂。外人止步,樓外遺夢虛了樓內畫卷,轉身空去心仿徨,只羨樓檐飛燕,獨攬紅墻內風景線,染得翰墨暗香萬千。

腳步近了雁塔,檀香裊裊,佛音陣陣悅耳,斷了鬧市或愁或悲的思緒。大唐盛世的傳奇佳話中,西天取經的高僧對信仰堅定執著,趨向目標的信念,鼓勵著後人在紅塵間篤定壹個目標,虔誠修行。

祥和的雲煙下,側聽車水馬龍塵音繁,佛前虔誠之人碎念心語,在佛前求得心靜,幾度繁華夢輕。問了情,問了前途路徑,理清了心事,守著信念,尋得路在何方,堅定之人必然傲骨前行。

站在羅雀門口,憶起斑駁過往,求佛來渡,深深牽掛經年後無人居住的舊屋,瞬間滑落的相思淚,肩披半簾紗綢。為了已故人淚濕清眸,幽思系親人暖否?隔門相求,天涯兩離夢托寄語,願天堂那頭親人暖。

乘興攀登大雁塔,斜陽耀千裏晴空,心情自在輕似夢,步匆匆,入蒼穹,獨怕雲鎖塔頂,重門掩瓊宮,難看雁逐影。壹層又壹層,樓宇處處寫盡中國佛教文化,疊疊素箋鋪漢唐陳舊的歲月,墻壁雕刻取經的歷程激起半盞幻想入心魄。唐磚、經卷、舍利、風鐸、佛像呈現舊日模糊的模樣,憑誰問,中華歷史多厚文化多深,陳跡留千秋,遺風入文壇,演成代代文人騷客精神糧。

臨暮垂,醉倚樓蘭聽雁回,霞雲羞紅,塔頂望穿秋水熏曉風,與朋友笑談景內景,情外情。木魚聲聲,靜而思之,添壹抹古典空靈,折盡盈眸魅力世世珍藏,覓得舊時卷卷禪詩瘦心語。

光陰不等人,夜色阻擋了前行的腳步,壹壺漂泊,兩處逢,遠眺煙光心乘風去,驚謎於兵馬俑,詩意於大明宮,憂傷於華清池,陶醉於芙蓉園……書不盡書的西安古典史冊,思不盡千年輪回的情長。

此遊壹去如雁過,枉自嘆西安景深惹夢長,多少文墨欲繪其三千雲煙,難描壹季姿顏古色Amway傳銷,難抒三分文絡。獨思量,提筆潑墨畫滄海壹只倦鳥,夢裏欲化為閑再回首安史之亂日暮的蹂躪,映著卿卿紅顏的婉嫕,八駿的鐵蹄踐踏著歷史的古道而無壹身憂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zhu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