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本就是培養人才的,但很大程度是只教書,不育人。即便有好的人才,也會棄而唾之。這種現象是教育的缺失,也是壹種所謂的現象教育!既是教育,就要培養出國家有用的人才,對國家重用的人才。在傳授知識的同時,還要培養好人才的心智。其實,透過現象看本質,教育就是培養人的教育,沒有人才,就不是好的教育,就等於沒有真正落實了教育的理念。

藐視人才,是教育的缺失!望廣大教育工作者註重人才的培養,在教書的同時,把握好人才的重用。不要失去工作的重心,更不能失去教育的根本理念。要符合教育的原理,要為國家負責,對人民負責,對個人負責。有好的人才,國家興旺,人民歡喜,個人滿意!

我看到很多地方都是只抓書本知識,不管人才的培養。看在眼裏,急在心上。無能為力!這就要靠黨政領導,靠教育的上下幹部,靠廣大的教育工作者,才能實現教育的目的,才能去完成教育的使命。無論何時何地,教育的任務就是培養人才的,失去了這壹重心,教育就會頭重腳輕,就會栽跟頭。重視人才,實際就是教育的重中之重!

藐視人才,是教育的缺失!應扭轉乾坤,開創壹場新局面!由原來的渙散變得朝氣蓬勃,由原來的死沈變得活波開朗,又原來的註重書本變得註重人才方面。為未來著想,為國家著想,為個人著想。就算欲速則不達,也要為我們的民族有壹個繁榮昌盛的時代而努力奮鬥!誰的人生不繁華?誰的人生不絢麗?只是人生中看妳演繹得是否合適!演得精彩,人生就繁華、絢麗;演得平淡,人生就顯得暗淡、無彩。其實人生的繁華都是從平淡中演繹出來的,平凡之中夾雜非凡的人生,平凡的瑣事有著特殊的意味。並不是每個人天生就有繁華的閱歷、絢麗的色彩,而是在人生路上,看妳選擇如何?看妳舞蹈的怎樣?

不要說妳的人生平淡無奇,不要說妳的閱歷沒有非凡的成就。繁華得自己造,成就得自己創。當妳對人生充滿欲望,充滿好奇時,妳就去探討,並時時去追逐自己的夢想。此時,妳的人生就繁華了,妳的人生就艷麗了。再後來,可能就有了成就感。所以說,誰的人生都繁華!誰的人生都絢麗!對前途充滿信心,妳就會有色彩斑斕的意境。

於我而言,我的繁華是建立在自己的欲望上!最初由自己的初衷,打出了自己的口號,然後用行動實現自己的諾言。盡管路途遙遠,有著艱辛和苦累,但。使我不得不繼續向前!再者,我堅信:前方有妳做導航,再苦再累,也要奮戰到底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zhu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