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每讀到這樣美妙的文字,便會像喝醉了酒似的,心裏溢起壹種美美的感覺,使人感到無邊的愜意。古人把未開的荷花稱之為菡萏,已開的荷花稱之為芙蓉,李白的詩句中就有“清水出芙蓉,天然去雕飾”之說。

芙蓉出水應含羞,中通外直逸清柔。

只可遠觀不可褻,花中君子第壹流。

荷,自古為文人墨客所青睞,荷的高雅,潔身自愛,出淤泥而不染,無不為世人所敬重,多少文人墨客時時以蓮自詡,鞭策著自己,凈化著自己的靈魂。蓮,無懼歲月崢嶸,無懼市井流言,以其獨有的風骨,端立於世,婷婷玉立,落落大方,,彰顯出其獨具的無窮的魅力保濕保養品

“小荷才露尖尖角,卻有蜻蜓立上頭。”荷,不妖不嬈,獨坐蓮池,守著自己的壹汪沈靜,為大自然裝點著碧波萬頃。荷,猶如壹個知性的女子,風吹荷葉動,在微風中裙裾輕舞,舒展著慵懶的腰身。荷葉上滾動的露珠,在陽光的映射下,晶瑩剔透,純澈澄明。含苞欲放的蓮蕊吮吸著甜蜜的汁液,直至完全展開了笑顏,株株晶瑩如瓊漿玉液醉了荷的心。

夏日的夜晚,荷塘披上壹池銀色的月光。月色如水,月華如煉,連周圍的壹切都變得朦朦朧朧的。此時,漫步荷塘邊,柔柔的風兒輕撫著臉頰,聽取蛙聲壹片,蛐蛐兒也加入了這歡快的樂隊,振動著薄薄的羽翼奏出美妙的音律。有情人相互依偎著,呢喃著,赤腳坐在蓮池邊,任池中的魚兒輕啜自己的腳丫,麻麻的,癢癢的,甚是愜意。在這月色融融的夜晚,沈浸在愛情中的人兒互訴著衷腸,夜深了忘記了歸途。

秋天,天地染上了壹片明晃晃的金色,到處洋溢著豐收的喜悅,蓮如同熱戀中的情人孕育出美麗的果實,結出了飽滿的蓮子,顆顆圓潤,提供給人們豐富的營養。蓮歷過春夏,經過風雨,出水蓮盡情的綻放,收獲了愛情,收獲了成熟。此時,蓮卸下了妝容,將花和葉悄悄地掩藏,因為它們已經有了愛情的結晶,白白胖胖的娃娃蓮藕。嬌嫩的蓮藕是它們生命的延續,是它們的希望,是它們的未來。蓮把壹腔厚重的愛全部給了自己的兒女,蓮的這種勇於犧牲,樂於奉獻的無私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智慧肌膚管家

蓮,給予人們無數的遐想,贈給人間數不盡的美麗;蓮,壹身清廉,剛正不阿,儒雅謙遜,清新凝重,超凡出塵,尤其是青蓮更是佛家的象征;蓮,教會我們放棄浮躁,腳踏實地,從容不迫,不趨炎附勢,磊落做人;蓮,讓人們明白,清者自清,濁者自濁,通透的活在天地間,不失風雅,不失美麗!淺夏的清晨,我聽到風在呢喃,敘說春天的故事。在這壹個春天裏,我在壹朵花裏淺笑嫣然,妳在我的眼眸裏為我寫詩,為我作畫。在素白的紙箋上,壹行行,壹排排字裏行間裏,蘊含著深情厚意。我住進了妳的詩行,住進了妳的心田。任由我柔情蜜意,任由妳呵護有佳,相擁入懷。妳筆墨生香,字字含情,妳說從此讓我在妳的心田裏永綻芬芳。我在妳的畫中聘聘婷婷,楚楚動人,如韻含著晨間的壹滴清露,更加清純可人,婉約柔情。

我在花中淺笑,妳在花下深情的念詩。念到動情處,我淚花滾滾,花了我的妝容,模糊了我的視線,妳輕輕柔柔的為我擦試,生怕弄疼我。妳溫柔的在我耳畔,說我如梨花帶露淚漣漣,更加讓他楚楚憐愛。我也早就在妳的眼眸裏讀懂,妳是多麽愛我,勝過愛妳自己。妳說我是妳的生命,如果沒有我的存在,妳的生命將毫無意義肌膚彈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zhu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